close


  


看到這些聖火影片,真的心中超感動的。

有史以來台灣承辦最大、次於奧運、有「小奧運」之稱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光是事前爭取舉辦權就是一個大門檻,爭取到後,從聖火傳遞、競賽館、選手村、交通、選手餐飲、維安……等等廣大層面都是需要相當人力、腦力、創意、籌備、無數會議、演練、募集工作人員、接洽願意演出的團體、經費分配、規劃。這樣龐大的活動跟辦個演出、演唱會、演出是不一樣的,整個活動彙整的困難度、複雜度也真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

如果認為只有表演、畫作、美、設計才叫藝術的話,那就太狹隘了。

運動就是結合選手、競賽項目、設計等等一系列的藝術創意,不是藝術是什麼,選手也不單只有靠練習,也需用頭腦、用身體、練技巧,不是嗎?

所以我說,運動真的就是一項很特別的藝術,就在於此。

沒有「人」,就成就不了任何藝術 !

籌備任何大小型活動,美中不足一定有,但這一陣子可以從各方面知道各項訊息也能感受到,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的在做每個項目、每個環節。宣傳方面也較弱了些,呵 ~ 但宣傳這檔事,也得看媒體願不願意報導,且願意報導的程度有多少,不是嗎?

 

就是支持世大運 ~ 大家一起來 ^0^

 

世大運的聖火是代表賽會前於620日從義大利杜林開始,在歷經104個國家之後,進入台灣。先登上玉山,再依著LOVE路線行經台灣22個縣市。

不僅LOVE的路線規劃很有創意,有些站也設計不同的傳接方式,加上火炬設計很特別,很有台灣的特色、美學 ~ 真的好讚 !!  


(聖火炬- 見證台灣工藝與科技美學)
  



  



  ■ 聖火登上玉山 真的太強了!!
 

  



  (網友篇)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564071)



LOVE」路線

L路線(7/12):澎湖、金門、連江三離島

O路線(7/19):包含宜蘭縣、花蓮縣、苗栗縣與台中市

V路線(7/25): 台東、屏東、高雄市、嘉義縣、雲林、台南市、嘉義市、
      南投縣(路跑、西式划船、車運等多元化形式進
)、彰化縣

E路線(8/4):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


 

  (7/1- L線) 此次世大運聖火傳遞以「LOVE」為發想,
  用愛連接各縣市 L 路線包含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7/19-O線) 19號上午,聖火隊伍從代表O路線第一站的
  宜蘭縣蘭陽博物館出發,抵達烏石港,再以海上傳遞方式前往龜山島。

  


  



  (7/25-V線) 首站7/25 台東

  


  





   (後記)

 

最近一些話題,一直在吵「中華台北」名號, 這個規定是世大運的規定,不是台灣能決定的 ~ 如果無法遵從規定只能不要辦,但不辦有甚麼好處? 一點好處也沒有 !  經費可以被節省嗎 ?? 誰能保證繳的稅不會被污了呢? 

台灣在經濟、外交、國際地位已經夠孤單了,透過這樣的知名國際運動賽事可以讓更多人、更多國家知道台灣的存在、台灣的立場、與中國的不同 ~ 這有什麼不好 !  難道要進入鎖國時代嗎? 

好的、正向,就要支持 ! 而不是以黨派來區分 ! 這真是台灣最大的失敗 !!

(有時氣到,很想XXX! )! 能不能用點腦袋呢 ?




arrow
arrow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