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Kivo寫的這篇文章「問路」(謝謝Kivo) ^0^
人氣(204) | 回應(1)|

在讀的同時 讓我想起電視劇「人間四月天」
隔天 腦中同時盤旋的是周杰倫的兩首歌~~
現在眼前看到的則是之前在某一課堂老師所編的lyrical jazz-dancing

全然不同的的畫面與感受 卻可以在1.2天同時符印在我腦海......


< 問路 >
你說,我家的路不好找。
曲曲折折,藏在小巷深處。唯一可以辨認的,是門口那株如火般盛放的木棉。
我在家沏了遠方朋友寄來的今春新茶。陽光下,茶葉隨著我手晃動的節奏,上下跳舞。
你會來嗎?不可否認,我一直等著你。
你按了門鈴,我同步開了門。
「我問了好幾個人,還繞錯了一條路,就像我差點錯過妳一樣。幸好,我還是找到了。」
你喝著茶,微笑盈滿一室。我凝視你的指關節,那樣有力地握著杯子,一如在我情緒崩潰時伴著我,不離不棄的力量。
累積一天的不安,此刻又頑皮地冒出頭,曝露了我的期待。
「我以爲,你找不到,就不會來了。」
「愛會帶我找到妳。」你說。
  
我微笑地將水沖進漸漸乾涸的杯子。茶葉被燙得猛地一跳。
門鈴爲什麽還沒響?
爲什麽這麽多天了,你還沒來?
是不是又迷路了?
還是,路上無人讓你問路?
又或者,你已經累了,已經懶得詢問,我在哪里……
  
kivo新聞台「念情書*像個孩子」 (請點閱本台首頁之友台連結)




< 彩虹 >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哪裡有彩虹 告訴我 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 所有的雲都跑到我這裡

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看不見妳的笑我怎麼睡得著 妳的聲音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沒有地球 太陽還是會繞 沒有理由 我也能自己走

妳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妳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珊瑚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女聲:梁心頤(Lara)

(男)海平面遠方開始陰霾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男)我的臉上 始終挾帶 一抹淺淺的無奈

(女)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 (男)心不在
(合)那難過無聲慢了下來
(合)洶湧潮水 你聽明白
(合)不是浪而是淚海

(男)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女)你有話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男)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女)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男)風中塵埃 竟累積成傷害
(女)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男)當初彼此 不夠成熟坦白
(女)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男)熱情不再 笑容勉強不來
(女)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男)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男)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你說你無法釋懷

(女)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 (男)等花兒開
(合)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女)面向海風 (男)面向海風
(女)鹹鹹的愛 (男)鹹鹹的愛
(合)嚐不出還有未來

(男)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女)你有話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男)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女)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男)風中塵埃 竟累積成傷害
(女)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男)當初彼此 不夠成熟坦白
(女)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男)熱情不再 笑容勉強不來
(女)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J 的頭像
    DJ

    Dancing Box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