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搖滾 尋覓 古典 ; 古典 等待 搖滾 >  ~  「把愛找回來」DJ覺得有時世界很美妙的一個因素之一,就是,我們與生俱來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樂譜‧旋律、屬於自己的歌,我是否已經(曾經)聽到了?或是無意識地將其隱藏了起來、遺忘了呢?August憑著對音樂的敏感度及堅信「音樂無所不能」支身到NY,渴望藉由更多的機會尋找他的父母 – 狂愛搖滾的男主角+熱愛古典的女主角 (真棒的組合,呵 )。小男孩在穿梭在車水馬龍的NY街頭,漫無目的地的走著‧‧導演把這幾幕的場景及音樂弄得很撕裂,讓我一度差點要掩住耳朵了,(因那跟我去過、看過的NY是不一樣的…)。但兩天後再回憶起這場景,以小男孩的心情去感受時,卻動容了 ~。
 
。。小男孩在中央公園被一位跟他約莫大的女孩自彈自唱的聲音所吸引,後來跟著女孩回去,進而被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發掘他的才華。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飾演專門利用小孩來賺錢的街頭痞子!羅賓時而憐憫‧慈悲的神情、時而狠絕到令人恨得牙癢癢想揍他,演技真的堪稱一絕!把處在大、又複雜、又引人的NY討生活的人性詮釋得相當精彩。
小男孩與男主角在中央公園對彈吉他一幕還蠻不錯的 只不過嫌短了一些,我覺得最後場景如果可以再加上一段管弦樂團與搖滾吉他的對話的話,就更讚了! 突然想到雅尼在雅典的音樂演出中,爵士鼓手單獨Solo了十幾分鐘的畫面!令人血脈賁張到極點,High翻天了!! (耶)DJ覺得這個片從某些角度來看也是在述說NY的醜陋面…然而在這樣醜陋面下卻也透露著出為有勇氣、有才氣的人佈滿更多的生機….。看完之後整個感學很是「五味雜陳」呀 ~音樂OK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這是第一部讓我看完後會讓我有「不知如何說出當下感覺」的電影 ~ 呵!。。男主角-強納森萊斯梅爾斯(Jonathan Rhys Meyers)將10年等待的思緒及專情演得很傳神。女主角-凱莉羅素(Keri Russell)我覺得沒那麼出色!小男孩-佛瑞迪海默(Freddie Highmore)雖演得也不錯,但總覺得他笑起來..嗯mmm ~ 我想如果由小時候的Haley Joel Osment(海利喬奧斯蒙/「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片中的小男孩)來演應該會更具說服力吧!(哈嘻)*「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 ):「以我為中心,幫助三個人, 不要求這三個人回報我,他們每個人必須把感恩的心情傳出去,幫助另外三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