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氣(1,324) | 回應(4)|

看到恩彩寫了電影短片「木頭人」記事後,
才驚覺小金鋼的片子已完成了,呵。
所以我也要來回憶‧記錄一下在那短短現代舞蹈課的快樂日子。

入圍今年台灣學生短片影片「木頭人」中飾張洋(本名-徐宇霆),
在舞蹈教室裡大家都叫他的外號-小金鋼。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給他這個外號,我認識他時就叫「小金鋼」了,呵。



在舞蹈教室中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形形色色學舞的成人及學生群,
有的只是好玩、有的是當運動、當然也有的只是來七嘴八舌的
(通常這型的以一些熟女跟媽媽級的最多),而有的就是很努力、認真地在經營自己的夢想。小金鋼就是最後這一型的人。

第一次看到他就覺得這男孩有點不同,為什麼他為比較引人注目呢?
有很明亮的神情、背直、酷髮型、愛照鏡子,再者
一來會來上現代舞的男生不多、二來他長得很有型、 三來他練得很勤。

作動作手一舉起來就會看到他長長的手指頭 (原來會鋼琴+創作…)。
有一天聊天才知道他高中讀的是戲劇班,但不想到了大學再一樣的所以要轉念舞蹈,於是常見他平日及週末在舞蹈教室中一練再練呀~。
一般高中生的下課生活都很多彩多姿的,但卻放棄一些與朋友同樂的時光..默默地建構他的舞途。從完全不大會跳舞,到考入北藝大。學習中的他越跳越好了,連虫虫都驚覺他的進步…轉圈、翻滾、跳躍..等等越來越穩…。

那陣子跟怡真總是上同一個課程,大家彼此間沒有什麼差距,
從不認識到熟絡,幾次課後會開始聊舞蹈的東西、互相請教上次教的動作
或是說說笑笑。很懷念他跟怡真一起上課的時光,他們兩個目標是要考舞蹈系,所以都很拼。

只要我們這幾個人在虫虫課上,氣氛就會在High+嚴謹態度下交錯進行,呵。特別是當虫虫硬要以他現代肢體語言勉強跳出salsa舞步+痞子表情時,呵。

記得虫虫要當兵前幾個月開始,
小金鋼:「我告訴你,我真的希望將來可以在這裡教舞..」
我(驚疑張著大眼):「你要幹掉虫虫嗎?」
小金鋼(很有自信) :「對,我要幹掉他… (很詼諧的表情)..」
我笑著:「好,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

當時我心想現在就作決定會不會太早了些…

我:「你不會想走演藝嗎?」
小金鋼:「沒特別想..」

以他外在條件比棒棒堂都強太多了。跟我知道時下一般有些想學舞就想當明星的其他人相比,他是久未見過的優質異類。

前年他考上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班,成了虫虫的學弟。怡真去年也上了台藝大,
大家都很為他們高興。
成了舞蹈系新鮮人總是會有一些不一樣,有一天閒聊時,
我:「好像舞蹈系的人都會去穿耳洞,你沒有想過要穿嗎?」
他:「有呀,但我怕會被我媽媽罵…」

他是一個很自律的好男孩,在叛逆中有著自律準則。
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那種自然自信與光彩的神情。

結果有一天,
他:「我告訴你,我去穿耳洞了。」
我訝異:「那你媽同意了嗎?」
他得意笑說:
「哈,其實我那天是戴著夾的耳環回到家,我就假裝無事跟我媽說 『媽,我去穿耳洞了』, 其實我是有點緊張啦..後來我媽只說『喔』.我看我媽沒生氣..哈,就這樣我隔天就去穿耳洞了。」

要通過雙親的關卡真的要有瞥步才行呀,呵。

有時我喜歡看不錯的男生戴耳環,因為看起來非常有型,
這純是以欣賞fashion角度來論喔!呵!

真的很高興看到這部短片的完成及上映的消息。
小金鋼跟怡真都忙著學校舞蹈事演,虫虫也忙著舞蹈工作,雖大家碰面次數越來越少(應該很難在聚了~),但真的高興那一段等待Jazz回來的日子中有他們的陪伴。


相信還會碰面的…我一定會去看你們的演出 ~ 呵。



****
短片:木頭人 PUPPETS
導演:林君陽
演員:
李律(飾殷若穎)
朱浩彣(飾楊瑋倫)
徐宇霆(飾張洋)

o2007 / Taiwan / 35mm / Color / 28mins
2008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亞洲新勢力單元
高三那年夏天的一個晚上,三個年輕同學,在長大與沒長大的灰色中間地帶,
他們準備好了,要去迎接朦朧而鮮美的未知世界。

1.
徐宇霆這次也有參加演出ㄛ-台北皇家芭蕾舞團仲夏舞宴《海盜》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2BU8TiGUPGTeQ&Area=C&Id=5945


**
(徐宇霆)去年參加GSP創作歌曲比賽,得獎-季軍。

http://www.maxparty.com.tw/4_6.asp?MemberID=88913219&BPostID=77461


(徐宇霆)為市立復興高中作曲演唱的畢業校歌-《你的微笑》

《你的微笑》-﹙台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51屆畢業歌﹚

作詞/謝昇諭、王楚翔、宇聆瑛 作曲/徐宇霆 演唱/徐宇霆

http://tw.youtube.com/watch?v=M5hUtovftZA&NR=1

好多話 我們還來不及說 
時間永遠不夠 告別從前 現在應該想什麼
風輕輕吹過我的臉 看著眼前的一切
閉上眼 陌生畫面 熟悉笑靨 彷彿就在身邊
讓時間沉澱 教室裡還有你我 當初堅持的信念

我會懷念你的微笑 希望你現在還一樣 流淚時不用怕有我在身旁
世界會變更遼闊 你的心仍在我左右 每晚為你化成最美的星空
我會帶著你的微笑 希望你永遠都這樣 繼續為了夢想挺身往前闖
不管未來有多難 謝謝妳曾給我的力量 陪我走過每一個瘋狂的時光

好多話 我們還來不及說 
時間永遠不夠 告別從前 現在應該想什麼
風輕輕吹過我的臉 看著眼前的一切
閉上眼 陌生畫面 熟悉笑靨 彷彿就在身邊
讓時間沉澱 教室裡還有你我 當初堅持的信念

我會懷念你的微笑 希望你現在還一樣 流淚時不用怕有我在身旁
世界會變更遼闊 你的心仍在我左右 每晚為你化成最美的星空
我會帶著你的微笑 希望你永遠都這樣 繼續為了夢想挺身往前闖
不管未來有多難 謝謝妳曾給我的力量 陪我走過每一個瘋狂的時光
釋放了所有 我要驕傲的說 有天會有燦爛的天空
永遠的守候 不畏懼的心動 你有我 你有我

我會懷念你的微笑 希望你現在還一樣 流淚時不用怕有我在身旁
世界會變更遼闊 你的心仍在我左右 每晚為你化成最美的星空
我會帶著你的微笑 希望你永遠都這樣 繼續為了夢想挺身往前闖
不管未來有多難 謝謝你曾給我的力量 陪我走過每一個瘋狂的時光


*
DJ:「有種被金色亮粉灑滿一身的單純快樂~」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